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家校共育心理直播“六一”专场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3-06-0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531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家校共育心理直播系列活动“六一”专场,主题为“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孩子”。本次直播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研究员、江苏省教育厅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高剑婷老师担任主持,由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成雪峰老师,以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喆君担任直播嘉宾。

本期直播围绕“内在孩子”这一主题,开展了生动且富有心理健康教育意涵的讨论。“内在的孩子”,既包含个体内心中好奇、开放、有趣的部分,也包含着个体在成长过程中需求没有被满足的、受伤的部分。直播过程中,几位心理咨询师就“内在孩子”展开的讨论,旨在促进学生和家长觉察自己内心潜藏的两个部分,并推动其内心的自我整合、自我支持与成长。

我校组织开展“家校心育直播”系列活动立足于面向家长传播家庭教育的心理学知识,面向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将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教育融于家庭教育,有利于家校融合,为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提供支持。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