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睡不着的时候怎么办”全员心育直播课堂顺利举行

时间:2023-06-0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睡不着的时候我该怎么办?”

“服用安眠药会成瘾吗?”

“如果不服用药物,有没有其他方法可以助我入眠?”

针对老师、家长和学生普遍关心的睡眠问题,6月3日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睡不着的时候怎么办”主题直播活动。本次直播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研究员高剑婷担任主持,邀南京脑科医院副主任医师任方芳和正念心理咨询师徐晨睿智老师担任嘉宾,就睡眠障碍的医学-心理学治疗和支持模式开展了讨论。约两百多名师生和家长参与了本次直播。

直播过程中,任方芳副主任医师就睡眠失调的药物治疗模式与心理调整模式进行了科普介绍,指出在专业医务人员的指导下科学使用安眠药的重要性。徐晨睿智老师则从正念冥想的历史、效果和体验等方面介绍了正念冥想如何有助于入睡和提升睡眠质量。

据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直播课堂旨在通过多主题、全方位的心理科普,构建全员心育,提升全体学生、家长和教职员工的心理健康水平,努力打造幸福校园、和谐校园。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