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开展“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2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的“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320咱爱您”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于近期拉开帷幕。系列活动包括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线上打卡活动、广场咨询活动、心理讲座、心理沙龙等,我校各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活动。

其中,“321青春启航计划”打卡活动通过每日记录幸福小事、阅读书籍等环节,倡导同学们发掘生活美好,昂扬青春姿态。“创‘心’未来”文创设计比赛,旨在让同学们运用所长,通过设计创意产品,关注心理健康,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截取青春的每一帧幸福”外场活动中,百余位同学积极参加“正话反说”“你画我猜”等益智小游戏,精彩的趣味性游戏吸引不少同学驻足参与;“沙盘体验”“OH卡片”“心理测验”“心理健康知识问答”等学术类活动最受大家欢迎,同学们体验之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旁的“心声漂流笺”板块见证着同学们开心或难过的时刻,也传达着大家美好且真诚的祝愿。

广场活动中同学们参加趣味心理测试

同学们参加心理健康知识问答

此外,“爱要怎么说出口”线上家长心理课堂,由我校社会工作系主任许芸副教授,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江苏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高剑婷副研究员共同主持,与我校学生、家长在线交流,帮助家长与学生建立良性互动交流,改善亲子关系,促进身心健康。

许芸、高剑婷老师主持“家长课堂”活动

据悉,近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推出面向学生、教工、家长等群体的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团体辅导、心理讲座、直播沙龙等形式,利用云平台等资源,引导全校师生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以阳光心态、强健体魄,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在广阔舞台和火热实践中彰显生命价值。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