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工作 > 正文

育花育心,与美同行——我校开展辅导员团队文化建设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2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文化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幸福感,4月20日下午,“育花育心,与美同行”——南京财经大学辅导员团队文化建设暨五一劳动节专题活动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活动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发展中心主办,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垠主持,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处各科室人员到场参加。

(活动合影)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袁怡琨在致词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本学期党委学生工作部已经陆续开展11次不同主题的辅导员培训或团辅活动。今年将文化建设作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推进,将组织开展系列团辅活动,营造踔厉奋发、团结奋进的辅导员团队文化。本次“育花育心,与美同行”插花活动在“五一”劳动节前夕举办,正是以花为媒为各学院辅导员搭建沟通互动平台,在缓解工作压力的同时激发发现美、创造美的潜能。育人先育心,希望辅导员老师们在服务学生成长的过程中关注个人身心发展,在辛勤工作的同时也更加热爱生活!

插花活动中,花艺师讲解了鲜花品种、如何挑选高品质鲜花、插花技巧等内容,指导现场老师动手修剪花枝、设计造型、凸显层次、空间搭配等,在谈笑间一束束各具特色、优雅别致的插花作品一一呈现。


(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老师们表示插花活动轻松有趣,在插花的过程中给紧张的情绪放个假,陶冶情操,激发潜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生服务工作中。一个个花香四溢、充满春天气息的花篮,寄托着学工团队对美的理解和对幸福的感悟,在即将到来的劳动者节日,学工团队向全校师生送上一个个“春意盎然”的祝福。  

(党委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