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辅导员工作月点评会暨辅导员工作案例撰写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3-03-2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323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2楼报告厅召开辅导员工作月点评会暨辅导员工作案例撰写专题培训会。江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海军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专题培训会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韩力争主持。王海军部长围绕“如何写好辅导员工作案例”主题,从什么是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如何撰写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以及近三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展示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他指出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是运用思想政治教育及相关学科原理、方法、策略等,解决学生工作中疑难问题的全过程、全环节的情境描述,是辅导员理论和实践经验的总结。在案例选题上,遵循典型性、系统性、科学性、真实有效性、依法依规与伦理道德相结合等原则;在案例撰写中,循序渐进地剖析案例简介、案例定性、问题关键点、解决思路与实施办法和经验启示等环节的要点。最后,王海军部长希望辅导员学思践悟出真知,奋发有为担使命。

专题培训会后,举行了2023年南京财经大学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颁奖仪式。

辅导员工作月点评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袁怡琨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华凌志,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慕原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垠等分别从研究生复试、辅导员进课堂、毕业生就创业工作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与要点等方面通报近期重点工作。工商管理学院赵雪、经济学院梁少颖、金融学院张雨薇、公共管理学院李小燕、外国语学院李超雅、会计学院王甜莉六位辅导员代表分别从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冬季培训班学习心得、开展“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活动组织、辅导员工作案例构思写作和课题申报经验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最后,韩力争部长进行点评。她强调,辅导员月点评会的召开旨在部署、交流、总结近一个月的重点学生工作,及时发现、研讨、解决学生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她要求全体辅导员落实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日常事务管理、就业创业指导、理论研究等工作,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党委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