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工作 > 正文

我校开展辅导员团队文化建设暨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07   来源:学生处   点击:

3月5日下午,在仙林校区西苑操场,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辅导员发展中心与校工会联合举办辅导员团队文化建设暨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辅导员发展中心主任韩力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立峰,校工会主席孙丹兵等出席活动,我校专职辅导员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合影


韩力争部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辅导员团队文化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与归属感,增强辅导员团队协作意识和沟通能力,发展务实有效、积极进取的辅导员工作文化。王立峰部长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借助本次主题活动熔炼团队、挖掘潜力,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贡献力量。孙丹兵主席在致辞中指出,辅导员是学生工作的一线人员,未来校工会将更加积极参与辅导员团队建设和服务工作,促进发展积极向上的辅导员团队文化。

本次活动以素质拓展形式开展,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是破冰之旅,通过“找朋友”、“桃花朵朵开”等项目,促进辅导员们彼此熟悉,并在欢快的氛围中缓解工作压力。二是分组建队,辅导员们共组建了6支团队,每队成员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设计出一面面具有特色的队旗、队名、口号以及具有团队特色的专属动作。三是挑战项目,包括“鼓动人心”与“管道传球”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各组队员团结一心、配合默契,发展了团队合力,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最终所有队伍均出色地完成了所有的素质拓展活动项目。

素质拓展活动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将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从业务培训、平台建设、考核激励、文化引领等方面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与能力。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表示,素质拓展培训既增进了辅导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励全体辅导员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各项工作之中。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