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工作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暨辅导员工作月点评会

时间:2023-04-2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426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2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暨辅导员工作月点评会。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跃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专题讲座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韩力争主持。王跃教授从新思想的主题、如何理解新思想是新的飞跃和新境界、新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五个部分进行深度解读,结合辅导员岗位特征,对辅导员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运用新思想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有效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坚持问题导向与系统观念有效推进日常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王跃教授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是书斋里的理论,学习新思想可以指导我们解决现实问题,找到问题的本质。辅导员在做学生工作时不能只讲大道理,应当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力量,从伟大的中国精神中涵养育人初心,让新思想真正触动学生内心,真正将学生培养成为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专题讲座

随后,韩力争部长进行总结。她表示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做到“学思用、知信行”相统一,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辅导员工作的核心内容,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需要久久为功。辅导员将理论学深悟透,才能更好引领学生。

在辅导员工作月点评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袁怡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华凌志、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垠等分别从学风建设、省级评奖评优、疫情防控、研究生管理、毕业生就创业工作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与要点等方面通报近期重点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张杰老师详细解读了梅西硕士研究生预科项目。

               

辅导员工作月点评

最后,韩力争部长进行点评。她强调要加强学生评奖评优工作的流程规范,确保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要求充分发挥各类优秀和典型,尤其是先进班级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网络宣传引领学生思想;最后,在各类学生活动中充分发挥服务、资助、心理、实践、文化、网络、管理、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让立德树人落地生根。

     

(党委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