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工作 > 工作室专栏 > 正文

品尝家乡美食,共话民族团结

时间:2023-04-2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416日中午,“新疆美食DIY”美食品鉴会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东苑餐厅举办,来自新疆的果仁馕、奶疙瘩、切糕、巴旦木、果丹皮、葡萄干、哈密瓜等特色干果点心和自制碎肉抓饭、奶茶等特色美食琳琅满目,令人垂涎欲滴,迅速吸引大批学生前来围观品尝,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活动由“同心圆”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工作室和民族文化社共同策划主办。

(活动现场)

同学们首先通过参加辨认民族服饰、学习少数民族语言、参与民俗文化知识问答等活动获得美食品鉴卡,然后凭卡品鉴特产与美食。来自新疆的同学亲自下厨制作碎肉抓饭、奶茶等特色美食,不仅为家乡的同学解了馋,也得到了其他同学的一致好评。

(师生合影)

种类丰富的特色美食唤醒了同学们的味蕾,大快朵颐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少数民族饮食文化的巨大魅力,促进了各民族学生的交往交流。

(党委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