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工作 > 工作室专栏 > 正文

工作室介绍(十五):“研途相伴”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室

时间:2023-04-1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一、工作室基本情况

南京财经大学“研途相伴”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于2022年,是我校目前唯一一个聚焦研究生思政教育和管理的辅导员工作室。成员涵盖专职辅导员、职能部门教育管理人员、理论研究专家和思政专业教师等多群体。2022年11月入选南京财经大学10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培育建设单位。

二、工作室发展定位

1.探索研究生思政工作新思路

工作室秉持立德树人初心,结合我校办学的历史方位和学科特色,深入理解把握财经类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自身规律和重要特征,充分发挥工作室成员专业背景、研究方向、所带学生专业等方面的跨学科互补优势,取长补短,切磋交流,汇聚更多的想法,产生思维的碰撞,探索我校研究生思政工作新思路,助力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2.提升研究生辅导员胜任力

在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领导下,针对当前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工作室成员参加培训研讨交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探索破解难题的工作新手段、新模式、新方法,提升工作胜任力,进而助力我校研究生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提升。

三、工作室品牌活动

·“圆桌派”南财研工沙龙

·学术+业务、校内+校外双元导师聘任

·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多维互动体验活动

·“研途驿站”研究生心理倾听关怀活动

·“研途加油站”研究生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四、工作室预期成果

·“研途航标”南财研究生先进典型事迹汇编

·“研途信箱”写给NUFE研究生的30封信

·“研途风景”南财研究生随笔、随拍连载

·“研途摆渡人”南财研究生辅导员典型培育

·“阳光路上”南财辅导员学习读本(辑刊)

·“研途相伴”辅导员工作室官方微信公众号

·“南财研小兔”工作室IP打造与文创开发

五、工作室成员招募

欢迎各位目前正在或曾经从事过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工作的老师加盟南京财经大学“研途相伴”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室,携手更多同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研究生思政工作,交流研讨,探索创新,共建共享共成长!

附:相关图片

工作室logo

1563D

工作室办公环境

工作室活动掠影


工作室负责人吴利亚

联系电话:83495947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