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时间:2018-04-18   来源:   点击:

417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举办辅导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副校长邱伟芬出席活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张小荣主持。

会上,张小荣副处长首先对《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的基本内容作了解读,并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颖从辅导员工作的困惑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保障角度出发,交流了个人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认识;红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永东基于思政教育本质与辅导员事务性操作的矛盾,探讨了思政教育效果的提升;应用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杰从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范畴界定、职称职级评聘改革和培训机制建立等方面指出探讨了辅导员专业化、职能化问题;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博伟认为,应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思政教育的价值引领作用,探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落实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重要意义。

学生处处长孙丹兵说,四位教师结合工作实际,本着问题导向,基于不同视角,有的放矢地进行了交流。他希望我校全体辅导员继续秉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思政教育宗旨,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学生成才规律,把握工作重点,不断提升思政教育的业务素质与水平。

据悉,为落实推进省委巡视组整改任务,学生处制定了2018年辅导员年度培训计划,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本次培训是辅导员年度系列培训之一。

 

                                                                                                                                    

上一条:我校举办新入职辅导员宣誓仪式暨专题培训

下一条:“2015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南京财经大学推荐人选公示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