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时间:2015-03-13   来源:   点击:

312下午13301630,我校在仙林校区专一报告厅举行了南京财经大学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经过层层筛选后的十位辅导员参加了决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宣传部部长韩力争,学生处处长姚学峰,校团委副书记张励行和学生处副处长葛雷担任比赛评委。最终,经过激烈的比赛,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磊获得一等奖,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冯玲和国际经贸学院的孙绪华获得二等奖,来自金融学院梁少颖、艺术设计学院的徐娟和红山学院的杨振宇获得三等奖。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全体学工人员和学生代表也现场观摩了比赛。比赛由学生处龚莉老师和新闻学院韩文鋆同学主持。

比赛项目包括三部分:自我介绍与工作展示、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情景再现。在暖场视频之后,参加决赛的十位辅导员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与工作展示,随后依据20分钟前随机抽取的演讲题目进行主题演讲。在最后一个环节,辅导员老师依次上台就给定的情境同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参赛老师们思维清晰敏捷,语言睿智幽默、态度认真真诚,不仅体现了他们自身优秀的综合素质,而且代表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一流水平。

比赛结束,宣传部韩力争部长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辅导员群体的自我完善和发展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学生处姚学峰处长对比赛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本次比赛给以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小问题,并就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作出进一步设想和规划。他表示这是我校第一次举办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以后这种比赛会常规化,希望能够以赛促建,不断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最后,副校长邱伟芬、校团委副书记张励行和学生处副处长葛雷分别给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奖,本次比赛落下帷幕。

我校本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阶段。20151月,各学院进行了初赛,学院内部进行了筛选,20名辅导员进入了学校复赛;2月,学生处对复赛名单进行了严格审核,并于36号举行了复赛,比赛项目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和主题班会视频评比,10名辅导员进入了决赛;312号学生处举行了最后的决赛,6名辅导员获奖,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磊老师和红山学院杨振宇老师将分别代表我校和红山学院参加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学生处)

上一条:2015年江苏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班会视频展示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3-2014学年优秀辅导员候选人答辩会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