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校开展优秀学风志愿者评选工作

时间:2023-10-2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近日,为进一步助力南京财经大学优良学风建设,发挥朋辈育人优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联合校学生会开展22-23-02学期优秀学风志愿者评选,共计10名学子获此殊荣。

我校学风志愿者一般由学生自主报名、学院选拔推荐产生,根据被帮扶者课程学习需求及双方课余时间进行精准匹配,组成帮扶小组,针对性地解决个人学业问题。匹配完成后,志愿者们结合学科重难点以及帮扶对象的薄弱缺漏之处,通过集体研讨、精心备课,制定出系统、科学的帮扶方案。校学生会学业发展中心作为志愿者与被帮扶者之间沟通的桥梁,坚持做好联络、监督、保障工作,为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评选过程全面考察学风志愿者的工作表现、工作实效、团队协作、责任心和创新能力等,最终评选出国际经贸学院国贸2002班曹佳妮等10名优秀学风志愿者。这些获奖者不仅自身在学业上表现优异,更是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典范。他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优良学风,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学风建设和志愿服务中。

据悉,近年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已连续三年开展校级“堂育苗”学业帮扶工作,作为学风建设系统工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整合校内优质资源,打造朋辈互助平台,创新学业发展模式,切实提升我校学生课程通过率和毕业率。据统计,三年来,校学业帮扶工作共开展帮扶活动1950余次,选拔学风志愿者285人,服务本科生近400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