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中心开展“朋辈互助的沟通技巧”主题沙龙

时间:2023-05-1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为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协会学生朋辈互助沟通能力,5月9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专职教师成雪峰老师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协会同学开展“朋辈互助的沟通技巧”主题沙龙,共有2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本次沙龙。

成雪峰老师就“朋辈互助是什么”展开本次沙龙,旨在提高朋辈互助者的沟通互助能力。成老师首先强调了朋辈心理互助工作的意义、工作定位以及素质要求,并对大学生心理协会如何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介绍了在工作过程中应该如何去聆听、探问以及表露自我等沟通技巧。同时对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问题的识别、成长氛围对人心理健康的影响、朋辈互助中需重点关注的人群以及朋辈互助者自身应做好哪些准备等问题进行具体讲解。

本次沙龙使朋辈互助者进一步了解与掌握一些必备的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自助与助人的能力,为进一步发挥朋辈互助者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在全校形成互助友爱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