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抑郁不是一个人的事”——南京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云上话心”第二期家长课堂顺利开播

时间:2023-04-2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4月14日,南京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云上话心”家校课堂开展了第二次直播沙龙,直播主题为“抑郁,不是一个人的事”。本次沙龙由南京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高剑婷老师担任主播,邀请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副教授、学校心理教育研究所所长费俊峰博士担任直播嘉宾,5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与了这次直播活动。

费俊峰副教授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球新增抑郁患者超过7000万人,数亿人出现失眠障碍问题,青少年、独居者、退休老人、产后女性是抑郁症的高发人群,仅有20%左右的抑郁症患者得到及时治疗,大部分人没有认识到这是疾病,或者回避问题。费俊峰副教授就抑郁症临床有哪些症状和表现、家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支持和关心患者、抑郁患者如何可以通过药物、心理咨询和自我照顾走向康复等问题做了细致的讨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研究员高剑婷博士指出,抑郁症在当代社会已经成为仅次于癌症的人类第二大杀手,提升公众对抑郁症的认知程度、缓解病耻感、提高早期诊断并加大重点人群的干预能力,对于抑郁症的防治非常重要。

据悉,南京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云上话心”系列直播着力于打造一个家校互动的科普平台,将心理障碍与疾病的科普知识延伸至家长群体,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有力的心理支持平台。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