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技能提升系列培训

时间:2023-04-2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为提升我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技能水平,4月20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辅导员心理技能提升系列培训第二讲,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王挺主讲。各学院新任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垠主持。

王挺副教授围绕“学会倾听和共情——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展开培训,他从教育厅【2021】13号文件中的辅导员“八必谈”出发,围绕八类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群体,用生动具体的案例,对学生工作中常见的问题以及辅导员如何谈心谈话的步骤与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王老师让辅导员们现场配对自我介绍,在新鲜的互动体验中大家发现了自己谈心谈话过程中的优点和可以改进之处。王老师再结合大家现场热忱而真实的反馈,帮助辅导员们切实了解并掌握到开展有效学生会谈的相关工作方法。

辅导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我校将陆续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技能提升系列培训,主题包括家校沟通、思政与心理结合等,切实提升我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

辅导员心理技能提升系列培训第二讲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