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开展教职工压力与情绪管理主题讲座

时间:2023-04-0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为帮助我校教职工更好地应对压力,促进身心健康,创造健康和谐的工作氛围,4月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世界之窗组织开展“阳光心态,快乐工作”——教职工压力与情绪管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校工会联合主办,邀请到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书记薛艳教授主讲,近四十位教职工参加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垠主持。

讲座过程中,薛艳教授首先分析了高校教职工常见的压力源,通过互动游戏使大家深入理解什么是压力应激状态及其影响,同时邀请现场的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压力值现状和压力来源。在此基础上,薛教授进一步讲解了不同类型的压力调试方法,并带领老师们进行冥想放松练习,体验平静舒适的状态。参与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更深入地了解了压力来源,也学习到了调试压力的有效方法,受益匪浅。

据悉,近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开展服务于教职工群体的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围绕心理减压、亲子关系、个人成长等话题,通过心理沙龙、正念减压团体辅导、表达性艺术心理成长团体辅导等不同形式,促进广大教职工学习和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科学方法,增强心理调节能力,保持良好的工作与生活状态。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