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开展心理委员工作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时间:2022-11-1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心理委员线上培训)

为提升全校2022级新生心理委员心理素养和助人能力,1121114,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委员工作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培训分别邀请南京大学教育学院学校心理教育研究所所长费俊峰副教授开展主题为“格式塔心理学在心理委员工作中的应用”的在线培训以及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心理中心主任向莉莉老师做“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我校2022级新生心理委员参与讲座。

格式塔心理学在心理委员工作中的应用培训中,费教授从格式塔心理学的基本原理谈起,向大家介绍了觉察、悬搁、描述、水平化等技术和理念在心理委员与同学沟通中的应用方法。费教授在讲座中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心理委员工作的一些疑问,例如,如何更好地倾听,如何与同学在沟通中保持良好的接触互动等,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将会把本次培训中的所思所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

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主要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校园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三方面去展开。向老师首先给同学们科普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包括心理问题的分类等,帮助大家从助人者的视角了解各类心理问题;其次分享了精神分裂症、心境障碍、神经症、进食障碍等大学生常见精神疾病的识别,通过生动的案例,帮助心理委员们可以更好地了解这些症状,以及应当如何应对的知识;最后,向老师也跟大家分享了面对自残自杀等危机情境的处理的原则和办法,给了新生心理委员精神和方法上的支持。

心理委员系列培训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优秀而实干的心理委员队伍是全校心理工作能够落到实处的重要保障,心理中心后续将为心理委员提供直接有效的专业指导,切实提高我校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共同维护校园健康向上的氛围。

学生处心理中心)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