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开展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11-1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新生参观心理中心)

    为全面扎实推进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 “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帮助广大新生快速融入和适应大学生活,自1010日起,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参观体验”、“新生团辅”、“宣传用品”为载体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入学心理健康教育。截至11月中旬,接待新生参观120次,开展新生团辅活动19场,覆盖全校5000余名新生。

“走近我,温暖你”体验式参观由心理中心实习咨询师担任讲解员,对心理中心的基本设置、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咨询、心理测验、主题讲座与沙龙五项基本服务进行了介绍。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心理咨询室、功能室和测评室以及团体辅导活动室,并在个体咨询室中感受到了温馨与放松,在团体辅导室体验了团队沟通和齐心协力的魅力。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彼此讨论交流,与讲解员的互动不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新征程,书人生”新生团体辅导活动由19位兼职心理咨询师带领,带领大家以适应新环境、新人际、新知识和新目标为目标,以团体互动形式促进同学们自我了解,迅速适应大学新环境,更好地安排大学生活、规划未来职业生涯。

此外,心理中心推出“暖心”宣传计划,设计制作了“暖心笔记本”、“暖心指甲钳”共6000份分发给我校全体新生。“暖心笔记本”从 “心理咨询那些事”、“心理中心大揭秘”、“心理健康小贴士”三个栏目介绍了心理中心的相关职能,分享了缓解情绪困扰的小方法,并公布了心理中心的预约方式,欢迎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能够到心理中心坐一坐、聊一聊,寻求专业支持和帮助。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优化心理育人体系的有力举措,通过体验参观、新生团辅、宣传用品等方式使每一位新生建立了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沟通桥梁,消除了部分同学对心理咨询的误解和畏惧,增强了心理保健和求助意识。

(学生处心理中心)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