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师资培训

时间:2022-06-0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师资培训现场)

为了更好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组织建设,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相关课程教学质量。62日上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大活210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师资培训,《职业发展与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版块全体授课老师、学生处心理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学生处心理中心积极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号)和《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实施意见》(苏教学〔20198号)等文件精神,探讨心理健康必修课的课程设置。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版块教学将引进超星MOOC,采用“线下授课”+“线上自学”的方式保证学生在校期间普遍接受心理健康课程教育,不断提升心理育人质量。

本次研讨会就“课程内容与形式”“慕课使用情况”“面授课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展开交流,老师们一致认为应该在课程中更加注重体系建设和内容聚焦,同时也应通过多样形式调动学生参与热情和积极性。心理中心吴垠老师就新版教学方案进行说课、讲解,随后,全体教师针对目前的授课方案进行讨论,力求设计出学生感兴趣、教师能胜任、上课效果好的课程方案。

据悉,我校重视健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纳入学校整体教学计划,近年来着力打造线上+线下、课内+课外全方位教学体系,帮助学生不断提高心理健康素养。同时注重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组织建设,通过多层次、多维度教学研讨、课程培训,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整体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

(学生处心理中心)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