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生处心理中心举办“今天,你开心吗?”主题讲座

时间:2022-06-0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为引导同学们做好压力管理,及时排解消极情绪,524日晚,由学生处心理中心主办、法学院协办的“今天,你开心吗?”情绪管理主题讲座顺利开展,讲座邀请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南京林业大学专职心理咨询师于巧芳老师担任主讲人。

于巧芳老师从“认识情绪”“分析情绪”和“调节情绪”三个方面展开讲座,通过带领大家了解基本的四种情绪,指出健康情绪是“有因、有时、有度”的,当出现负面情绪困扰时要积极自我调节。于老师分享了有针对性开展情绪调节的方法,引导同学们通过提高情绪觉知、情绪识别、情绪表达来提高情绪胜任力,同时也从心理认知、生理层面和社会层面提醒同学们改变不合理信念、坚持良好锻炼、积极使用社会资源来协助自己度过情绪低谷,为自己减压赋能。最后,老师告诉大家应该如何去管理自己的情绪。一方面是激发积极情绪:可以用行为引导情绪,比如在自己情绪低落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微笑可以有效的调整自己的情绪;回忆一些能令自己快乐的事,可以有效地唤起自己的积极情绪。另一方面是如何管理消极情绪,王昕老师给大家了三点建议:学会正确表达自己的情绪,学会合理地转移自己的情绪,要合理的宣泄自己的情绪。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今后将更好地调整自身心理状态,努力掌握更多情绪管理的方法与技巧,积极关注身边同学,用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生活。

据悉,学生处心理中心积极将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着力培育学生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将继续举办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塑造和培养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

(学生处心理中心)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