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江苏省首届读书文化节暨书评大赛启动仪式

时间:2023-04-2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学生观看现场)

4月22日上午,首届江苏大学生读书文化节暨书评大赛启动仪式在南京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栋,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力争参加启动仪式,各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启动仪式线上直播。

仪式现场,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出席并讲话,要求全省高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读书行动有机融合起来,以阅读“小切口”解决立德树人“大问题”。同时,江苏多位名校专家就《唐诗选》、“数字时代的经典阅读”等主题进行研讨,从各个角度启迪全省大学生阅读经典,启智润心。

学校高度重视书香校园建设,校党委学生工作部3月中旬即启动第二届“好书随行,浸润生香”南财悦读月主题活动,以制度优化、活动创新、宣传推广三位一体营造读书氛围,建设书香文化。先后组织开展了“第三十八期南财公开课:时说新语:我们处在怎么样的新时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册册好书,签签传承”书签设计大赛、“当马克思遇到孔子……”故事创作大赛、“彳亍沙龙第三十四期:中国智慧之人民至上”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子勤读、善思、践悟。各学院积极策划开展特色活动,新闻学院邀请当代著名作家梁晓声先生来校举办“《父父子子》新书分享会”、信息工程学院开辟“书香润信”好书分享院微专栏、工商学院组织“晨曦‘悦’读”读书打卡、法学院开展“遇见经典•遇见更好的自己”校长学生读书交流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汉韵书香”留学生悦读会、应用数学学院和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联合开展“品味书香,共享悦读”读书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异彩纷呈,书香的气息如花香般弥漫整个南财校园,“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日渐成为书香南财的浓厚底色。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引导本校学生积极参与首届江苏省大学生读书文化节,让书香气息持续全年,让书香文化沁润心灵,让读书成为伴随每一名大学生一生的习惯。

据悉,本次江苏省大学生读书文化节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高等教育学会协办,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承办,活动将持续6个月,分阶段推出“每周经典导读”、书评大赛、名家阅读分享会、百万学子“云诵读”等系列活动,为全省大学生带来一场丰盛的阅读“盛宴”。


                                 (党委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