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第三十四期彳亍沙龙

时间:2023-04-24   来源:学生处   点击:

活动现场照片)

为溯源人民至上理念在中国历史不同时期的变化发展,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34月20日18:30—19:30,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学生会主办的第三十四期彳亍沙龙读书座谈会在博远楼JC206教室顺利开展。

活动伊始,主持人以视频开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民本思想的起源,随后引出本次活动的第一本书籍——《论语》,书中多次提及孔子“为政以德”的治国方略,尤其展现了孔子在施政治国方面的民本思想,这一话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刻思考,其中,范喆铧同学从“为政以德”的角度出发,说明了政府要关爱、善待百姓,实施仁德之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新颖的思考方向。除《论语》以外,主持人还介绍了另一本饱含鲜明民本思想的儒家著作——《孟子》,并和同学们讨论《孟子》中那些体现民本思想的句子,其中陈卢炎同学提到“诸侯之宝三:土地、人民、政事。宝珠玉者,殃必及身。”说明了在施政中关心人民的必要性。讨论阶段结束后,主持人介绍本次沙龙的最后一本书《人民至上:从<共产党宣言>到<为人民服务>》,指出从《共产党宣言》到为《为人民服务》是马克思主义实现中国化的过程。活动最后,主持人邀请同学们分享我国在坚持人民至上方面有哪些振奋人心的事例,其中宗熙彤同学讲述了以焦裕禄、孔繁森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案例,展现了人民至上理念在当代的生动实践。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人民至上”思想的历史渊源和发展历程,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具体内涵,更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党委学生工作部 南财大学生会)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