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校开展“反诈知识进校园 扶智育才促发展”——反诈骗讲座

时间:2021-06-05   来源:学生处   点击:

我校开展“反诈知识进校园 扶智育才促发展”——反诈骗讲座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校园贷行为和遏制诈骗案件发案势头,学生处联合保卫处、财务处于6月4号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反诈知识进校园 扶智育才促发展 ”——反诈骗讲座。讲座由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警官陈红燕和南京建行鼓楼支行高级理财师崔超主讲。各学院工作在反诈骗一线的辅导员老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由常年参与一线反诈工作以及拥有丰富的高校反诈讲座经验陈红燕警官结合南京各高校曾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在场学生强调保持警惕、识别电信骗局的重要性。陈警官针对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从电信诈骗的刑罚定义入手,结合近期发生在南京高校学生身上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APP下载设置权限、冒充熟人及公检法诈骗等真实典型案例来警醒大家,同时鼓励大家配合公安机关共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随后主讲人崔超从大学生常见的校园“套路贷”进行讲解,从安全支付以、个人征信的重要性、电信诈骗的防范等方面进行展开,为师生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提醒师生们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避免上当。呼吁广大学生一定要注重个人信息的保护,同时不要心生贪念,在涉及转账汇款或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及时联系家人和有关部门进行核实

此次专题知识讲座结束后辅导员老师表示要积极向身边的同学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切实结合此次讲座了解的真实案例帮助学生们认识到预防诈骗的重要性。提高学生自身的防范意识,尤其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加注重合理规划自己的资金使用,防止在大学校里因虚荣而产生冲动消费,超出自己家庭经济承受范围而进入校园“套路贷”的圈套,做到扶智育才促发展。

学生处保卫处、财务处

202164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