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校史为镜,共谱华章”主题校庆活动暨“书记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1-10-15   来源:学生处   点击:

(书记第一课现场)

(南财公开课现场)

为献礼南京财经大学六十五周年华诞,为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好新生的“第一粒扣子”,10月14、15日在图书馆世界之窗南财公开课主会场和17个学院分会场,党委学生工作部面向所有新生组织开展了“校史为镜,共谱华章”主题校庆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活动第一环节集中观看录播视频,全校4000余名新生分批次分时段集中观看了张利民书记公开课的录播视频。录播视频中张书记和在场同学一同回顾学校六十五年办学历程中的三次跨越式发展并嘱咐大家深刻理解“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抢抓机遇、敢为人先”的南财精神,终身践行实践,在为南财大实现更大跨越的拼搏过程中也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

活动第二环节分享我与南财的故事。书记第一课引发全体新生深思并就此展开热烈讨论。主会场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梁同学分享大学生活:“你的每一寸光芒,甚至你自己也不知道的光芒,在这里都能被看见。南财是一个大舞台,舞台的聚光灯照进每一个梦想。”工商管理学院李同学谈到校训精神:“‘超越’二字,是南财对我们的鞭策和期待,而我们是对“超越”二字的最佳注解。”; 分会场的国贸学院梅同学深受启发:“张书记的党史教育分享别有新意。以党的光辉历史为横坐标,以南财峥嵘岁月为纵坐标,‘南财特色’的精神谱系督促我成为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担当作为的南财人。”会计学院韦同学结合党史学习说到:“中国的历史、南财的历史,不敢遗忘,才能向往,不愿遗忘,才能飞翔。我们有权利把自己活成一颗星辰,闪耀南财。”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校史学习为契机,坚定初心使命,找准人生定位,脚踏实地前行,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第三环节新生齐声合唱《南财大之歌》,在激越昂扬的歌声中厚植南财情怀。

弦歌不缀薪火相传,栉风沐雨春华秋实。听校史、感校训、学校歌,南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拉开帷幕。

                                     党委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