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2-04-19   来源:学生处   点击:

我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4月15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利民出席座谈会,与各学院学生代表深入交流,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学校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征求意见。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团委、教务处、后勤基建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韩力争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表达了对于线上教学、心理健康辅导、学风建设、校园管理、服务保障、考研就业、体育锻炼等各个方面的想法和诉求,就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进行调研论证,尽最大努力满足同学们的诉求。

张利民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参加座谈会的各学院学生代表们,向参加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张利民书记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关乎全局的“战斗”,是一场不容有失的“大考”,学校会始终以最强的担当、最大的努力、最暖的温度,为大家提供最坚强的守护,希望大家心手相牵、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汇聚磅礴之力,共同守护美丽的南财大校园。

张利民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生命至上,做好自我防护。要科学规范地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自觉进行每日健康监测,不马虎、不大意,做一名负责任的好青年。二是要坚持大局为重,听从指挥安排。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对上级的防疫政策和学校的防疫安排,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响应号召,承担责任,科学有序地投身到防控宣传、核酸检测、心理关爱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去,积极奉献青春力量,做一名有担当的好青年。三是坚持必胜信心,积极调整心态。要坚信抗疫必胜,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放平心态,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人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本轮疫情,做一名充满正能量的好青年。四是要坚持健康作息,做好生活规划。要坚持停课不停学,积极利用线上资源,提升发展自己。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振奋精神,珍惜时光、笃行不怠,做一名勤勉向上的好青年。

张利民书记最后强调,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要会同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团委、教务处、后勤基建处等相关职能部门,每周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和外协人员代表座谈会,及时采纳合理意见,形成对策措施,推动解决一批难点、痛点问题,形成关心关爱学生和外协人员的良好氛围,让学校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