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招生 > 正文

第二届“南财使者母校行”志愿者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0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11月29日星期五晚,由招生宣传与管理协会(以下简称招宣)举办的第二届“南财使者母校行”志愿者培训活动在我校教室博观楼201成功举行。现场志愿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经由主持人沈鑫开场后,招宣分会长鲍静雯为志愿者们介绍本次母校行活动的总体任务流程以及各种注意事项,并向志愿者们发放母校行活动手册,让志愿者们对于母校行活动流程有了清晰的认知。

为了让志愿者们更好地了解并宣传南京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学生处招生办的张亦佳老师对南财概况进行了介绍。其中包括我校的招生情况、发展历史、排名位次等,旨在让志愿者们可以从不同角度宣传南京财经大学,同时张亦佳老师也对各位积极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由衷的感谢和鼓励。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上一届母校行活动优秀团队前来分享经验。来自法学专业的施怡佶同学着重强调了宣讲时应该注意的沟通问题,包括与高中老师的提前交流、与高中生的面对面交流等。他还建议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挖掘高中生的关注点,在线下宣传时配合调查结果发力,以更好的达到宣传效果。

来自财政专业的蒋建宁同学认为应该将宣讲的侧重点放在前期的准备工作和后期的活动总结两个环节。去年两三个月的认真准备不负苦心人,让他得到了一等奖,并且在实习面试时因为这个奖让HR另眼相看。

而来自国贸专业的王汝冰同学在去年的母校行活动中,单枪匹马一人宣传两所高中,并最终获得一等奖。她告诉志愿者们在宣讲的过程中应该注重互动性和趣味性,了解他们的兴趣所在,用技巧达到更好的效果,例如不时发问来集中学生的注意力。她鼓励同学们展现出在南财获得的最真实的幸福感,在宣传中展现出最可爱的自己。

此外,本次培训还邀请到“南财演说家”比赛优胜者——安然和李芊娇同学,给志愿者分享自己的演讲技巧。鼓励大家在宣讲时要落落大方,感情真挚,可以有适当的紧张,但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同时也需要带动气氛,要保持听讲者的参与感。


另一位向大家分享自己PPT制作经验的李燕同学来自校媒“南财百舸”。她主要从修改方向、内容注意点、视觉美化、素材推荐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她指出,制作PPT不能过分堆砌文字,这样反而适得其反,而应该用直观的图片、简略的文字地表达观点,突出重点。

最后,为了让志愿者更好地进行活动实践,做好后期的活动汇报,招宣分会长吕莹对宣传后需提交的活动文件及后期汇报书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说明。

本次培训会针对招宣志愿者返回母校宣传进行了系统、详尽的培训,现场反响热烈。

预祝今年的母校行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期待各位南财使者为南财的招宣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