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资讯 > 正文

南京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李箕君来我校开展心理督导活动

时间:2017-03-24   来源:   点击:

3月23日上午,应仙林大学城督导工作部邀请,南京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李箕君来我校以“常见心理危机的诊断和常用药物介绍”为主题开展了专业、生动的心理督导活动。仙林大学城17所学校的5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督导活动,活动由我校学生处副处长王成杰主持。

活动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督导两个部分。理论讲解环节,李箕君主任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站在医学视角讲解了心理咨询与医学之间的关系、心理危机干预的诊断和常用药物的介绍。他建议大家可以从心理状态、病程和生理状态三个方面去鉴别精神障碍,来访者精神障碍的严重程度也可从他的行为表现、自我效能等方面体现。

实践督导环节,李箕君主任以个案展开向大家讲解了咨询过程中普遍遇到的问题。他说,心理咨询师不能只关注来访者心理方面的问题,而要从心理、生理和社会功能三个方面进行全面分析。他还强调咨询师要注意自身安全,正确处理好与来访者的关系,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解决来访者的问题。最后,李箕君主任针对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此次督导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补充了高校心理咨询师们在医学方面的普遍盲点,对于提升高校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我校2016级心理委员培训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之团辅沙龙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