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校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和资助宣讲工作

时间:2022-03-01   来源:学生处   点击:

为了精准落实资助工作,深入了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推进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加强家校联系,共同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工作,各学院组织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家访工作。

在今年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情况下,我校16个学院克服疫情给家访活动带来的困难,采用线下家访与线上家访、电话家访相结合的形式,累计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378人次,其中实地走访62人次,线下家访与线上家访1316人次,我校共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321人,此次寒假家访率达到57%

学生资助工作关键在于精准,精准了解家访学生,电话家访、线上家访以普调的方式实现了家访工作的全面性。精准关怀身处疫区的学生们,在寒假即将结束之际,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对身处中高风险地区家庭经济困难的73名学生通过网络形式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正确认识疫情,自觉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保持良好心态,认真上网课。实地走访中,艺术设计学院也深刻落实精准二字,关注三峡移民这类特殊家庭困难学生群体,到苏州市三峡移民王同学家中走访,向其家长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医保相关政策和国家资助政策,开导家长和学生减轻心理压力,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艰苦奋斗。

寒假家访工作开展多年,重点在于创新。法学院创新家访形式,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相约五台山先锋书店,围绕假期安排、读书心得,以及在司法考试、考研、就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赠送了大家喜欢的书籍。财政与税务学院等11个学院选定16位学生作为资助宣传大使,以受助人的角度,结合自身受到资助励志成才的经历,深入社区、乡村和学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此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家访工作的开展,不仅让各学院及时了解了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动态情况,传递了关心与爱护,也为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扶助扶志扶智三结合。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