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辅导员工作室年度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11-1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为不断优化辅导员工作室的品牌建设和制度管理,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铸魂育人能力,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11月14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室年度工作推进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力争、各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及培养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袁怡琨主持。



推进会现场

推进会上“红色灯塔”等15个辅导员工作室的负责人,分别从工作室成员、年度活动与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项介绍。


(辅导员工作室PPT

袁怡琨副部长表示工作室实施主持人负责制,聚焦辅导员履职尽责、成长发展需要,制定工作室成员学习成长计划,能够指导和帮助工作室成员在建设周期内实现学习成长目标;紧紧围绕工作室建设主题,深化理论研究及实践探索,产出一批具有较强针对性与实效性的育人成果。

韩力争部长做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各工作室本年度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从建设目标应更加聚焦、人员结构需更加明晰、品牌活动亮点有待更加突出、育人成效需更加凸显、各工作室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等五个方面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下一步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辅导员工作室一定要以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促进辅导员成长发展为主线,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创新打造全校辅导员学习成长“共同体”,构建前辈领航、朋辈互助、同行交流平台。

据悉,党委学生工作部以辅导员工作室为抓手,深入探索辅导员专业化发展路径,2023年开始全面推进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培育建设。一年建设期满后,学校还将组织开展辅导员工作室结项工作,完善进入和退出机制,力争创建具有南财特色的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引领带动一批辅导员成长发展,推动思政工作提质增效。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