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举办“‘财’籽同心,共舞青春”民族服饰秀展示活动

时间:2023-11-2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近日,由校“同心圆”少数民族辅导员工室与学生社团民族文化社共同举办的“‘财籽’同心,共舞青春”民族服饰展示活动在仙林校区德济楼212报告厅成功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韩力争,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袁怡琨,学生处思政科孙蓉蓉老师和少数民族辅导员艾斯克尔·米吉提、张雪与我校各族学生、留学生等参加活动。

      活动在热情绚丽的维吾尔族舞蹈中拉开帷幕,四位维吾尔族同学曼妙舞姿立刻引来掌声不断。哈萨克族传统舞蹈《黑走马》,吸引现场师生同台互动,气氛瞬间高涨。蒙古族顶碗舞表演充分展现了舞者扎实的舞蹈功底和民族风情,令人耳目一新。来自大一新生的一段“交融互鉴,团结有我”演讲,分享了自己进入南财以后的民族团结故事。鹿鸣汉服社带来的《苏公堤》表演,带领现场观众跨越时空领略汉服的风采与雅韵。压轴节目民族服饰秀中,我校12名来自不同民族的学生身穿自己的民族服饰依次上台展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此次活动所有节目均由我校各民族学生自行策划与编排,现场来自各民族的同学纷纷表示节目精彩、服装亮眼、互动热烈。多彩的民族服饰是各族人民的智慧结晶,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彰显着中华文化的多样性和独特性。本次民族服饰展让同学们在领略民族服饰之美的同时,感受到了民族团结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文化认同。高校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要阵地,我校将进一步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引导各族学生争当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倡导者、践行者、维护者。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