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生处心理中心开展“疫情之下心理委员可以做什么”讲座

时间:2022-05-0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疫情之下心理委员可以做什么”线上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委员工作能力,学生处心理中心于4月29日下午开展心晖计划之“互助知心”心理委员工作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二讲“疫情之下心理委员可以做什么”,讲座邀请河海大学专职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束晨晔老师主讲,我校各年级心理委员准时参加。

束晨晔老师从“当下的疫情防控背景”“心理委员的角色、职责”和“心理委员的助人艺术”三个维度浅谈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委员工作,希望每一位渴望贡献积极力量的心理委员都可以找准自己的定位。束老师以“想做而做不了的事”和“不想做而必须做的事”为突破口,引导心理委员的关注点从“周遭环境”到“个人反应”,心理委员要始终做到以真实的自己对待身边同学,才能做好“危机守门员”和“朋辈互助者”工作。针对心理委员的助人工作,束老师提出要做到“听、理、引”,关注情绪并给予共情,而不是妄加评判急于解释。同时也呼吁每一位心理委员要首先从自身出发,找到自己生活的乐趣和处世智慧,才能够抱持“智慧心”帮助其他人。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旨在让心理委员明确工作目标,清楚工作范围,掌握工作技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疫情,希望各位心理委员同学能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在日后的班级心理工作中,用语言为同学们排忧解难,送去温暖,一起更好向未来!

(学生处心理中心)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