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生处举办艺术疗愈线上讲座

时间:2022-04-2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为引导同学们宣泄负性情绪,树立积极情绪,更好地与自己对话,4月20日晚,学生处心理中心举办“涂鸦与积极想象——艺术疗愈”讲座,由南京艺术学院心理中心教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张凯旋担任主讲人。

张凯旋老师从美术与心理、美术与精神健康的关系,通过美术欣赏与创作开展美术疗愈的方法与过程,以及美术治疗的具体案例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在“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让“美”疗愈我们的心灵。张老师表示,艺术是内在自我的外显化,也可以被用来外化我们的内在自我,让绘画者透过绘画的创作过程,利用非语言工具,将混乱的心、不解的感受导入清晰、有趣的状态在绘画的过程中获得抒解与满足,而达到疗愈的效果。通过涂鸦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绘画中更好地觉察自己的情绪,促进自我反思,也能建立起潜意识与意识之间的桥梁和提高自尊水平。

此次“涂鸦与积极想象——艺术疗愈”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了欣赏艺术作品,积极参与艺术创作的一种独特方式。通过这样的方式,叩问自己的心灵,帮助我们疏导或者缓解内心的负面情绪,“让美疗愈我心”。

(学生处心理中心)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