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生处心理中心举办情绪管理主题讲座

时间:2022-05-0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来有影 去有踪”情绪管理主题讲座)

55日晚,学生处心理中心面向全校心理委员举办“来有影 去有踪”情绪管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专职心理咨询师李婉君老师担任主讲。我校2021级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参加讲座。

李婉君老师从“你眼中的情绪是什么?”“情绪来自哪里?”和“情绪去向何处?”三个层次和同学们探讨情绪体验。李老师首先以互动方式与同学们探讨了什么是情绪、如何为情绪命名,进而引入了“来有影,去有踪”情绪管理的讲座主题。她为同学们详细梳理了情绪的发生机制,分析了各种情绪背后的原理,并与在线同学开展互动,听听同学们的情绪体验,互动气氛异常活跃,同学们的参与热情被瞬间点燃,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寻求老师的帮助和指导。讲座最后,李老师重点讲解了抑郁情绪背后的思维特点以及外在的行为表现,同时引导同学们要做有心人,要注意关注自身及周围同学的身心状态,做好自己和周围同学的情绪调解员,也要积极向外寻求专业力量的帮助。

本次讲座是心理委员和寝室长专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讲座之三,旨在通过普及情绪相关心理学知识,引导朋辈互助者们做好自身情绪调适同时也能更好地开展助人工作,对疫情防控形势下和谐人际关系的建立和校园良好学习生活氛围的塑造具有积极意义。

(学生处心理中心)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