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校举办“制国旗 谈使命”本科班长训练营活动

时间:2022-10-04   来源:学生处   点击:


12FBF

18F19

(班长代表发言)

16ED0

(学生处副处长张小荣总结发言)

为加强班团建设,帮助本科班长清晰认知角色定位、明确工作职责、拓展工作思路、提升素质能力,促进各班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我校于9月29日在德经楼110室举办“制国旗 话使命”本科班长训练营活动。学生处副处长张小荣,思政科孙蓉蓉老师及本科生班长代表约30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班长训练营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包括班长工作交流和制作红旗。大家热烈讨论,各抒己见。省级先进班级国贸(实验班)1901班长田益铭分享了工作经验,其他班长结合工作实际讨论交流了心理维护、矛盾处理、文化建设等相关问题。学生处张小荣副处长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以及班长成长的探讨两个方面提出班团建设工作要求,她指出班长是老师的好帮手,是班级的“大家长”,是同学们依靠、信任、依赖的对象。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明确定位,服务他人,明白班长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其次,妥善应对冲突,协调关系,努力营造和谐的班级氛围,赢得最大支持;再次,组织活动,合作共赢,在服务好同学的同时,协调规划,提升个人管理能力,获得全方位的锻炼和磨砺,增强个人的领导力。最后张小荣副处长对参会的本科班长们提出殷切期望:班长要有高格局、大眼界,致力于班级文化建设,形成班级共同的价值观。为迎接共和国73岁华诞,弘扬爱国精神,与会班长一起制作国旗表示心意。

本科班长训练营活动,增强了学员们作为党员骨干和学生干部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激发了本科生学生骨干队伍的战斗力和创造力。未来,校学工部门将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着力于我校学生基层组织的建设,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助推我校基层党建、班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