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成功举办第三十期彳亍沙龙

时间:2022-10-11   来源:学生处   点击:


    (分享现场照片)


  “清溪流过碧山头,空水澄鲜一色秋”,202210月914:00 千帆竞渡学海拾珠——彳亍沙龙学业生涯分享会在图书馆四楼世界之窗顺利举行    

  活动开场,主持人介绍了受邀嘉宾基本信息,并指出“目前很多大学生都会在憧憬中对未来产生迷茫与无助本次沙龙希望通过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大家排忧解难,从而更好地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    

  第一个分享经验的是新闻学院新闻1901班赵妮妮学姐,她的竞赛经验丰富,获得过国家级、省级、校级奖学金近二十次。从绩点、比赛和实习等大家感兴趣的方面分别进行了介绍,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工具。不要害怕失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失败中愈挫愈勇是学姐给我们的建议。她希望我们在探索、试错中不断成长。    

  接着是来自金融学院金融专业22届毕业生金子俊学长,现在是南京农业大学在读研究生。学长就自己的亲身考研经历进行了详细分享,就大家所困惑的问题,如何择校如何确定目标开启介绍,不同的科目有不同的学习方法,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只有耐得住寂寞,不断前行,方能成功。他分享中提出忌盲目刷题,学会总结,寻找规律。”学长告诫同学们努力学好大学的每一门课程多注意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多学习方法并提醒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模式,拒绝攀比学习进度,跟着自己的节奏走。   

  最后来自新闻学院新闻2001马驭学长,他是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同时绩点突出、四六级成绩优异。他给我们的建议是提高效率,敢于参与”。学长从实际出发,用亲身经历回答了该如何平衡复杂的团学组织工作和繁忙的学习生活介绍了自己的等级考试学习心得以及获得高分的方法。同学们在听了学长的分享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始着手自己学业生涯的规划。

值此金秋十月,亦逢二十大,本次彳亍沙龙学业生涯分享会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它不仅能帮助迷茫困惑中的南财学子们找寻人生方向,明确奋斗目标,同时还激励鼓舞了每一位南财人:千帆竞渡,学海拾珠,逐梦青春,圆梦南财!


                                                       (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校学生会)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