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0年“南财使者母校行”活动

时间:2019-10-25   来源:学生处   点击:
地点 时间 2019年10月25日-11月15日

各学院、全体在校生:

新高考改革形势下,招生宣传是各大高校争取优质生源的重要途径。2019年,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和招生宣传与管理协会成功组织了首届“南财使者母校行”活动。来自全校的523名学生志愿者,组成136支招生宣传志愿者队伍分赴全国23个省份的176所中学开展了种类丰富的招生宣讲活动,受到广大中学学子的欢迎并引起热烈反响。

2020年,希望全校学生再接再厉,积极参与,为南财招收到更多的优质本科生源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招募对象:南京财经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 招募时间:2019年10月25日-11月15日

三、 活动内容

1. 拜访高中老师:通过拜访高中的班主任、任课老师,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汇报自己在南京财经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

2. 开展主题宣讲会:以感恩母校、助力高考、提升自我为宗旨,开拓新思路,筹划新形式,并结合所学专业特长和自身兴趣爱好,开展主题宣讲会,如:优秀个人事迹宣讲、大学专业漫谈、大学生活座谈会、高中学习经验交流会等,与学弟学妹分享大学生活和高考经验。

3. 发放招生宣传资料:通过在中学校园内张贴我校招生宣传海报、发放招生宣传手册等方式,介绍我校的办学特色、专业优势、毕业生就业去向等信息,鼓励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我校。

4. 个性化定制服务:为有意向报考南京财经大学的优秀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业及报考指导,通过微信、QQ等方式建立一对一或一对多的个性化服务。以返校宣传活动为起点,与学弟学妹们保持持续性沟通和关心辅导,帮助其完成高考志愿填报及入校等相关事宜。

四、 报名方式

1. 本次活动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可进入网站https://www.wjx.top/m/48279300.aspx,或者通过扫描识别附件的二维码,填写相应信息进行报名。

2. 完成报名的同学请于11月15日前加入“2019-2020年招生宣传志愿者总群”,QQ群号码是837782629。请报名的同学务必加群并关注群内消息,后续母校行活动相关事宜将在QQ群内通知。

3. 学生可以自主组建宣传团队,并由队长向QQ群内工作人员提交组队信息,没有组队的同学招生办将根据学生报名情况组建宣传团队,并于11月底至12月初集中组织专题培训。寒假期间宣传实践活动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每个团队成员2~5名,推选队长1名和通讯员1名。

4. 招生办将统一印制宣传材料,学生也可根据母校具体情况自行设计制作具有良好宣传效果的视频或PPT等宣传材料,并向招生办公室备案。

5. 各团队成立之后必须及时提交本团队工作计划;寒假宣传期间各团队须及时向招生宣传与管理协会投递1篇及以上通讯稿件;同时在2020年春学期开学后一周内须向招生办提交活动总结和活动相关资料(宣传稿件、照片、视频等),时间另行通知。

6. 请学院认真做好此次活动的宣传和动员工作。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参与,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确保活动效果。活动中要提高安全意识,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各实践团队在活动中应遵纪守法,时刻注意维护学校的声誉和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四、奖励措施

1. 参加活动的学生将得到3-5个志愿服务学时。

2. 2019年春学期开学后,招生办将组织专家对此次活动进行评选,根据团队提交的实践材料和各地高中的反馈情况,对表现优秀的实践团队给予相应的表彰和奖励,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学生处招生办公室

校招生宣传与管理协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五日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