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十九期“南财公开课”

时间:2023-12-07   来源:学生处|   点击:

(南财公开课现场)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敢以此规。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居安思危意识。126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第三十九期“南财公开课”,全国著名军事专家大校韩旭东教授走进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三个地区‘热点’”专题讲座。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韩力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袁怡琨,保卫处副处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潘雪峰及各学院辅导员、学生参加讲座

韩旭东教授从军事专家学术角度出发,从丰富生动的国际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现实背景和具体内涵,并向现场师生表示中国当前处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的动荡时期,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加,中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必须经受住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作为时代接棒人的青年学子需坚定政治信念,脚踏实地跟党走,以切实行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观,守好国家安全底线。

韩旭东教授充满激情的讲解深深吸引着现场师生,精彩之处引发了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现场同学围绕讲座内容与韩旭东教授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赵宇轩同学表示:“听了韩教授的讲座热血沸腾,原来真的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意识,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一以贯之地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学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引领南财学子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二〇二十二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