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校与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共建实践教学基地联盟

时间:2023-06-1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6月11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首批在宁高校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联盟成立仪式举行。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晓燕,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邹燕,江苏省文旅厅四级调研员张静静,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晓庄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12所高校相关部门领导,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馆长刘斌,党委委员、副局长葛俊杰,以及馆校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我校作为首批联盟高校之一,与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签约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力争,副部长袁怡琨和40名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首批在宁高校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联盟成立仪式)

仪式上,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和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晓燕为联盟高校“雨花英烈事迹与精神宣讲团”指导教师颁发聘书,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邹燕和江苏省文旅厅四级调研员张静静向各高校学生代表赠送“信仰的力量”系列丛书。随后,12所高校450余名师生代表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了凭吊仪式,向先烈敬献黄色菊花,随后分别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西殉难处和公安英烈墙、雨花英烈群雕和丁香树、知名烈士墓和东殉难处进行雨花英烈事迹与精神的现场教学,聆听英烈们的故事,学习了解雨花英烈背后的革命故事,深切感受信仰的力量,感悟革命先烈们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最后,全体师生代表前往雨花剧院观看话剧《代号1921》,同上一堂沉浸式“大思政课”。

(师生合影)

据悉,雨花台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是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基地,在推动雨花英烈事迹与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程领域具有良好的资源和实践优势。此次共建,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将与高校“双向赋能”,通过深度挖掘雨花台红色资源,开展高质量主题活动和特色鲜明品牌项目,共筑红色育人工作,将雨花英烈事迹与精神编入教材,引入课堂、进入学生头脑,打造深度合作,实现馆校共育。


党委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