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结项评比

时间:2022-09-3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为培育学院特色,提高学生心理素质,9月23日晚,我校学生处心理中心举办2022年度“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结项评比线上答辩会,此次答辩会特邀南京师范大学学工处副处长、仙林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惠以及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陶爱荣担任评审。会议由学生处心理中心吴垠主持。

在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各学院继续秉承“发展性与预防性相结合”的原则,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主题,围绕疫情下的心理调节、情绪管理、人际关系、恋爱情感、就业求职等心理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手语操大赛、心理微电影比赛、心理主题手绘风筝大赛、21天打卡心理电影赏析、演讲比赛、心理树洞、心理书籍在线阅读室、心理信件漂流、心理曼陀罗绘画等在内的各项活动,受到广大同学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效果。本次结项答辩根据各项目结项材料评审以及现场答辩评委评分,共批准20个活动项目结项,其中五星项目3个,四星项目6个,三星项目11个。

本次立项活动以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载体,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在普及中规范、科学,确保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此次心理活动答辩会有利于培育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品牌,打造学院特色,也有利于扎实推动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与发展,逐步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有效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水平。

(学生处心理中心)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