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生处心理中心举办“向阳携行,共创未来”系列网络团辅

时间:2022-04-0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正念自我关爱云支持团体)

为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平衡好内在情感和冲突,提高自我觉察力,理解和改善人际关系,322日至41日,学生处心理中心推出3期线上“云”团辅,活动主题涵盖“情绪管理”“人际关系”“自我关注”等。共吸引我校约3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

画说我心”网络绘画小组一经推出就受到同学们热烈追捧,由我校兼职心理咨询师李姗老师推出2期。成员通过手中的画笔,体验将模糊不解的感受和内心,具象化为更加清晰的状态。通过“画标识”认识彼此,“画情绪”分享感受,“粘贴画”表达自己内心深处的期待和渴望,最终找到和这些情绪相处的舒服方式。“这个活动,让我感受到特殊时期里会更容易让人留意到一些很小但非常美好的事情,比如楼下的一朵鲜花盛开,一株柳树发芽,一只天鹅在湖里玩耍”。

“正念自我关爱云支持”团体由心理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高剑婷老师带领,共吸引了12名师生参加。高老师就“正念”的起源、在心理治疗中的作用做了一些简要介绍后,引导团体做了正念呼吸练习。通过觉知呼吸,团体可以更好的与身体和感受做连接,引导同学们学会聆听和照顾当下的身心感受从而有助于压力和焦虑的缓解。组员们分享:“做过这个练习后,我感到更轻松了,感到眼睛看周围似乎也更明亮了……”;“我觉得似乎和现实的世界拉开了一点距离,更能体会从容”。在参加这次正念云体验后,有组员提出,希望能够多参加这类活动,参加此类活动对于睡眠管理、考研压力管理、情绪管理有所助益。

此次“向阳携行,共创未来”系列网络团辅活动,聚焦疫情特殊时期大学生切实关注的情绪管理、人际关系等议题,通过连续性团体辅导形式,引导学生们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不断提高自身心理调适能力,用理性平和心态携手迎接美好,共克时艰。

(学生处心理中心)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