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韩力争部长一行参加财政与税务学院“暖冬行动”座谈会

时间:2021-12-0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韩部长送围巾)

(座谈会现场)

(全体合影)

为深入贯彻“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同时发挥好红色领航员引领作用。1130日中午,财政与税务学院党建联盟工作站“初心小站”红色领航员韩力争部长于小站开展走访指导并参与“暖冬行动”座谈会。财政与税务学院党委书记陈苏、党委副书记李慕原、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孙蓉蓉、王晶老师及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活动,会议由财税学院副书记李慕原主持。

座谈会上,韩力争部长为同学们发放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暖冬”大礼包,内含围巾、手套等御寒物资并亲手为同学们围上围巾,提醒同学们天气转凉,注意保暖。韩力争部长对同学们表示慰问,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助学政策,希望同学们能把在南财这个大家庭所得到的力量和暖意传递给社会,为社会做贡献。她表示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学校和学院会长久坚持,继续努力落实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更好地完成学业,同时希望受助学生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实现自身理想。

学生代表税收2002班刘馨阳同学发言,回顾过去的学习生活,他特别提到学院教师们对他所起的引领作用。学业上的成就和自身的努力激励着他前进,也勉励学弟学妹们学会自强,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自己,将爱心传递下去。其他与会同学也纷纷发言分享自身的经历,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韩力争部长为在场师生们上了一堂微党课。同学们分组围绕“思想政治素质是什么”、“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性”和“如何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韩力争部长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以实际行动爱党爱国,坚决杜绝与国家利益相违背的行为;第二,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学习党史;第三,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要有大格局,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后,同学们围绕党建联盟工作站的功能定位提出建议,表示希望未来党建工作站能加强心理咨询、职业规划引领,真正做到服务学生。

党委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多次深入学院展开调研访谈,集思广益、扎根学生,为助力形成幸福社区、活力班级、魅力学院一体化学生工作格局奠定基础。


(党委学生工作部、财政与税务学院)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