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校开展“感知体验名企行”活动

时间:2023-05-1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我校开展“感知体验名企行”活动

 

 

5月10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南京市江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感知体验名企行”活动,来自财政与税务学院、新闻学院的三十余名师生党员先后参观特斯拉九龙湖中心和省级大创园良匠工坊。

特斯拉九龙湖中心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特斯拉经典车型,也邀请同学们亲自体验和感受特斯拉汽车,组织安排学生们进行特斯拉周边香薰扩香石的DIY制作,并为学生们发放了礼盒,让大家将自己动手制作的周边带回家。后,特斯拉九龙湖中心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特斯拉车间,并向学生们介绍了车间中的重要设备和相关运作原理以及特斯拉“加速全球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的愿景

第二站良匠工坊大学生创业园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并介绍了基地的办公区、共享工位、休闲洽谈区、书吧及园区发展现状等情况,分享了多家企业的创业故事与发展历程,在感受创业氛围的同时也对江宁区大学生创业就业扶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集中观看了江宁区创新创业宣传片,百盛财务创始人王慧为同学们做了《财税咨询行业的现状及职场小白入职的那些事》主题分享介绍了财税行业的现状,行业未来发展状况和职场小白进入财税咨询行业之后能获得的职场上的十八般武艺。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了现在的就业情况,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场实用性极强的就业指导。

据悉,为了加强学生就业指导,让同学们体验、感知真实的工作环境,加强“访企拓岗”工作实效性,我校学生处联合各学院从本学期起,组织开展了“感知体验名企行”活动,本次江宁之行为活动第一期,接下来,还将结合就业市场需求和学生意愿,开展系列活动,帮助大学生在真实的工作场景中了解用人单位需求。

学生处 财政与税务学院 新闻学院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