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校被评为2022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A等高校并获通报表扬

时间:2023-02-2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2022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督导情况的通报》(苏教学函[2023]2号)。我校被评为2022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A等高校,并获通报表扬。

2022年,我校党委和行政高效指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坚持实施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每两周通过学生工作例会研讨布置就业创业工作并进行情况通报,圆满完成了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

我校努力拓宽就业市场,扎实开展校园招聘,畅通线上线下协同校园招聘渠道。出台《南京财经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访企拓岗。学校校领导带队走访重点企业,带头访企拓岗,为毕业生拓展优质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全年通过访企拓岗行动走访企业四百余家。2022年,开展线下大中型招聘会4场,线上大型招聘会9场,累计2100余家单位网上双选;线上线下专场宣讲会共计395场,91job平台发布16000余条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发布职位数54000余条。充分利用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资源、江苏智慧就业平台,发挥就业实习基地、校友企业或校友所在企业资源,依托“南财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的消息框功能、就业信息发布QQ群、就业信息橱窗等渠道,实现就业信息精准推送服务。大力宣传政策性岗位,做好国家、地方基层项目的宣传和引导,共计42名毕业生参加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三支一扶、应征入伍等。2022年我校被确定为江苏省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点,对118名毕业生开展核心就业能力培训,开展秋招训练营提升毕业生求职竞争力。深入开展职业规划和生涯教育,再“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得本科生、研究生两个赛道一等奖;坚持把困难家庭大学生的就业指导作为重要环节,组织60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参与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培训,实施精准帮扶。各学院创新就业指导服务方式,对2022届毕业生进行全面摸排联系、做实帮扶台账、强化就业服务,高效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任务。

2023年,我校将提前谋划部署,在工作保障、就业管理、指导服务、就业质量、服务成效等方面持续努力,为确保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处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