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17-11-17   来源:学生处   点击:

                               沙龙现场                  学生处供图

1116日下午,我校第十期辅导员沙龙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举行。学生处处长孙丹兵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部分辅导员参加活动。沙龙由学生处副处长葛雷主持。

四位近期参加江苏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项目的学工老师作培训主题交流。学生处龚莉老师作“优秀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主题交流,她认为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找到发展动力源,坚持理论学习、增强文化修养、提高人格魅力,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金融学院陈涛老师作“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主题交流,他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和辅导员工作的两个经验,即学原典和“爱学生一定要让学生知道”。金融学院胡宝倩老师作“大学生心理问题应对策略”主题交流,她着重介绍了应用心理知识对新生加强适应性教育和对学生进行学业辅导的经验和技巧。新闻学院蒋云芳老师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交流,她介绍了核心价值观提出的时代背景,并就辅导员如何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以及主流意识形态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主题交流结束后,与会辅导员老师围绕交流主题、读书学习、辅导员职业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沙龙最后,孙丹兵处长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共享学习资源、促进工作交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沙龙活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勉励辅导员老师摆正心态,向以南航徐川老师为代表的优秀学生工作者学习,努力实现做好工作与自我发展的双赢,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