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工作 > 正文

学生处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时间:2021-11-2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培训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备战校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及省赛,1123日下午,学生处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专项提升培训。此次培训由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南京师范大学程曦老师主讲,培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小荣主持,各学院副书记、学工秘书、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程曦老师分享了自己辅导员大赛的心路历程和成长历程,就辅导员大赛的比赛环节、实际工作和感悟思考三个方面做出精彩阐述,通过举案说法为大家传授了参赛技巧和取得优异成绩的经验。同时,程曦老师表示,虽然赛事不断变化,但不变的是辅导员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只有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站位、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素质能力等七种能力,把辅导员工作当作事业,才能真正入脑入心、高质量、高标准地去完成育人工作,成为学生们的领路人和人生导师。

张小荣副部长做总结发言,她指出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辅导员要从比赛环节促素质能力提升,从实际工作磨练硬核本领,坚守初心,立德树人,努力成为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专家型的辅导员,成为教育管理学生有尺度,思想引领学生有高度,影响示范学生有厚度;服务学生成长有温度的教育工作者。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