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工作 > 正文

学生处开展江苏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

时间:2022-03-0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培训现场

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备战江苏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实“以赛促建 以赛促学”的工作理念32午,党委学生工作部行政楼605组织开展江苏省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培训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学工部部长侍旭及江苏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辅导员韩楚老师主讲,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力争出席培训并讲话,培训由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小荣主持,来自各学院的18位辅导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韩力争部长首先对参训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培训目标、严肃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二是结合培训内容,深入学习思考,不断增强自身职业素质能力;三是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原则,将培训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随后,侍旭部长结合多次担任全国、全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评委的经历,从专家的角度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读。指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考察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政治理论的精确掌握,分析研判、思考解决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中的问题的能力,对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以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韩楚老师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围绕往届大赛真题,重点围绕“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进行了具体指导和经验分享。

据悉今年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加大辅导员培训力度,以点带线、以线促面——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培训模式,进一步加强优秀辅导员的培养力度。

 

(党委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