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六届“平凡的榜样·不平凡的成长”励志成才典型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10-27   来源:学生处   点击:

关于开展第“平凡的榜样·不平凡的成长”励志成才典型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向全校组织开展第六届“平凡的榜样·不平凡的成长”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平凡的榜样·不平凡的成长

二、活动对象

1、享受国家资助政策的我校毕业生和在校生(注: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学费补偿、勤工助学等均属于资助范畴)。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积极进取,乐观向上;能够克服生活、学习等方面困难,勤奋努力,学业成绩优异,或在公益志愿服务方面、创新创业过程中、服兵役期间奋发有为、事迹突出。

三、评选类型

1.学业标兵;2.公益楷模;3.创业新锐;4.军旅先锋;5.科技达人;6.命运斗士。
四、评选流程

本次评选分为初选和终选两个阶段。

(一)初选:10月27日——11月4日

1、报名方式:个人自荐或他人推荐

2、报名所需提交个人材料:

1)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稿统一命名为:【报名表】励志成才典型人物+类型+班级+姓名。

2)个人简介:100字以内,其中要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政治面貌、学校、专业、入学年份、毕业年份、工作单位、个人所获重要奖项和荣誉等等。所获奖项按照级别由大到小排列。

3)个人事迹。2000字左右,体例不限。个人事迹正文包括标题与内容两部分,文章标题要简练精确,集中反映中心思想,具有时代感和吸引力,有文内小标题者,文内小标题要求与标题立意相近;正文大标题下要有一段导入语,不要在文章题目下直接列出小标题。文章内容主题突出、语言流畅,生动描述个人成长过程中的亲身经历、感人事迹、生活故事、心灵感悟,具有一定的情感深度。电子稿统一命名为:【个人事迹】励志成才典型人物+类型+班级+姓名。

3、材料提交方式:报名表及报名材料电子稿统一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78935914@qq.com,主题及打包文件统一命名为:励志成才典型人物+学院+类型+班级+姓名。未按要求命名者视为无效邮件。

(二)终选:11月8日——11月17日,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五、表彰及奖励

当选的励志成才典型人物每人奖励奖金2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积极动员学生(尤其是优秀毕业生)参与。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会计学院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七日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