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思想巨人 伟大旗帜——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4-09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1818年5月5日,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哲学家、经济学家、革命家和社会学家卡尔·马克思出生在德国莱茵省,他被称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他和恩格斯共同创立的马克思主义学说,是指引全世界劳动人民为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进行斗争的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为寻找根脉、传承基因、汲取力量、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思想巨人 伟大旗帜——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4月16日—5月11日

二、活动主题

思想巨人 伟大旗帜——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三、活动对象

全体本科生

四、活动内容

(一)看展览

5月4日中午,学生处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办马克思生平图片展,使同学们对马克思的一生有直观的了解。

(二)听讲座

活动时间内,学生处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教授讲座,向同学们介绍马克思的生平,导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各学院也可自行组织相关讲座。

(三)读经典

各学院组织同学们认真阅读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谈谈自己心目中的马克思、撰写学习感悟。各学院推选优秀的学习感悟(在籍本科生人数不多于1000人的学院推选5篇,多于1000人的学院推选10篇。)报学生处,学生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四)践行动

各学院通过主题班会、观看纪录片、拍摄微视频、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引导同学们学习践行马克思、恩格斯和中国革命党人胸怀远大、勤学善思、坚韧不拔、实事求是的学风和作风。

五、奖项设置

1、优秀读后感奖。学生处对学院推选的读后感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对获奖同学进行一定的奖励。获奖作品将集中在学生处官网、“南财学生服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展示。 

2、最佳主题教育活动奖。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学生处将根据各学院的总结材料(必须以文字、图片材料做支撑)、学生读后感质量和学生的讲座参与度开展“最佳主题教育活动”评比,对主题鲜明、措施得力、学生参与度高、成效显著的主题教育活动进行表彰,拟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六、其它说明

1、各学院可单独、可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请各学院于4月13日(周五)16:00前报学院主题教育活动计划(模板见附件),5月18日(周五)16:00前报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计划和总结的电子稿通过奥蓝系统报送,纸质稿加盖公章后送学生处学生管理科。

3、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在同学中掀起一股学理论、爱读书的热潮。

4、如有问题,请联系学生处龚莉,电话:86718639。

 

附件:学院“思想巨人 伟大旗帜——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计划安排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新闻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〇一八年四月九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南京财经大学感恩教育演讲比赛的通知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