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召开《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3-02-1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授课质量,提升学生生涯发展能力和就业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16日晚,校学生处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线上研讨会。全体课程任课教师参加教学研讨,研讨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慕原主持。

此次教学研讨活动从教学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出发,着力增强课堂的亲和力和代入感,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力,架起理论知识与学生生活体验的桥梁,探索提升就业课程育人效能的教学改革。研讨会邀请了省就业创业培训专项导师,我校法学院副教授甘诺作教学研讨辅导,甘诺副教授结合课时安排,详细讲解了课程各主题模块的重点难点,提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任课老师需要深入大学生招聘和实习实践工作场景调研,以“面试官”视角引导学生做好应聘准备。

在教学目标研讨中,各位任课教师还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大学生择业特点进行了交流,提出应通过课程教学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职业观、择业观。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是我校面向一年级新生和毕业班学生开设的必修公共基础课程,本学期开设的就业指导模块覆盖全校大三年级110个班级,覆盖近4000余名学生,本学期就业指导模块课程首次由大四年级调整至大三下学期开设,旨在提前为学生在大四学年求职提供理论准备。为了保证课程授课质量,一直按照 “专业培训先导、全员集体备课”的原则进行课程开发和授课。本学期学生处将聚焦课程教学质量提升,充分调动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助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生处)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