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第三十二期彳亍沙龙

时间:2022-12-05   来源:学生处   点击:

(活动线上进行照片)

为提高同学们对二十四节气的了解,感悟传统文化之美,202212314:0016:00,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第三十二期彳亍沙龙读书座谈在线上顺利开展。

活动伊始,主持人在《二十四节气七十二候》中以生命观的角度介绍七十二候的含义;在《时光印痕:唐诗宋词中的节气之美》中以自然观的角度带领同学们领悟古人的智慧;在《时间之书》中以现代人的视角寻找传承了千年的文明。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同探索二十四节气的由来,品味二十四节气的现代美感

主持人在介绍《时光印痕:唐诗宋词中的节气之美》时选取了书中的优美片段邀请同学们朗读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喜欢的有关节气的诗句。其中,宗熙彤同学分享西岭萌花,东郊放蕊,江南一夜春临。山青水秀,碧翠漫从今。令人耳目一新。随后,主持人以《时间之书》中的独特视角介绍了节气在天文、气候、农业、养生、哲学观念等方面的常识。同学们听后有所感悟,其中周煜航同学分享了自己和家人在小寒时节一起喝腊八粥的故事,让人倍感亲切。

通过本次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活动,同学们触摸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传承,这也坚定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促进同学们滋养精神血脉,为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献一份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校学生会)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